当前位置: 首页 » 课件 » 产品模具 » Proe塑料模具设计

顶出系统

上传日期:2013-09-18   
课件介绍
 =更多proe教程,源自百佳学习邦(www.bjxx8.com)

百佳学习邦教程之——Proe4.0塑胶模具设计高级教程

顶出系统:

顶出系统定义:

顶出系统是指当塑件在模具中成型固化后需要一组顶出方式将塑件从模具中顶出,在塑件不能被顶变形、顶裂、顶白的情况下使塑件与模具脱离的一种方式。

顶出原则:

1.       在防止成品不被顶变形、破裂的前提下,顶针布置尽量放在成品承受力度最大的地方。如肋部、边缘有RIB处。

2.       顶出方式位置选择需放置在成品非外观面,对于透明件需注意顶出方式及顶出位置。

3.       顶出行程一般在成品脱离模具10-15MM,对于小件可适当减小行程,大件可适当加大行程,制品比较高的情况下在结构完全脱离模具的情况下可顶出成品高度的2/3。

4.       顶针距离镶件及成品胶位处距离需在0.8MM以上(空间足够的情况下应留2MM以上),距离水孔边缘距离3MM以上(空间足够的情况下应留5MM以上)。

proe模具教程项出原则


顶出方式:

顶出方式包含:1.圆顶针  2.扁顶针  3.司筒  4.顶块  5.斜销  6.气顶等

1.       圆顶针

圆顶针是最常用的一种顶出装置,顶针和顶针孔都容易加工,圆顶针又分为单节和双节两种,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3MM以下用双节顶针。

proe4.0模具设计圆顶针

2.      扁顶针

扁顶针是当成品空间小,有深RIB时不易放置圆顶针的情况下使用。

扁顶针加工费用高,线割加工顶针孔。

proe4.0模具教程扁顶针

3. 司筒

司筒是当产品有BOSS柱时采用,分为单节司筒和双节司筒。

proe模具设计顶出方式

4.   顶块

当成品大面积及侧壁比较高时采用顶出块顶出,如下图示。

proe4.0模具设计项出方式

5.斜顶

斜顶是处理倒勾方式的一种,可以辅助顶出。

proe模具教程项出方式



6. 气顶

气顶通常用在成品有深度、密闭之真空状态下,顶针顶出困难时用之,且产品面积大,不容易脱落时,亦可采用之。

proe4.0模具教程项出方式


=更多Proe教程,源自百佳学习邦(www.bjxx8.com)


 
 
[ ]  [ 分享给好友

同课程下的其它课件列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百佳学习邦

  • 自学总不见成效
  • 给自己找个老师吧!
  • 百佳学习邦提供
  • 1对1网络培训Creo
  • 李老师
  • 电话:15017888989
  • QQ:77360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