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Proe图文教程 » Proe软件用户见闻 »

Proe产品设计孔的设计

发布日期:2014-09-20  来源:百佳学习邦  作者:李勇  浏览次数:1219
核心提示:塑胶件的孔、槽以及凹坑是通过模具上的型芯成型的,型芯是模具上凸起的部分,型芯尺寸影响着模具的寿命和零件的质量等。
 proe产品设计孔的设计
1、孔的深度尺寸推荐-Proe产品设计
塑胶件的孔、槽以及凹坑是通过模具上的型芯成型的,型芯是模具上凸起的部分,型芯尺寸影响着模具的寿命和零件的质量等。在零件注射过程中,过高过长的型芯随着较高的塑胶熔料冲击力,很容易引起型芯的位置移动,从而造成孔槽等尺寸误差大;或者在长期的冲击力之下,型芯容易发生折断而降低使用寿命。因此,塑胶件的孔、槽以及凹坑等相关尺寸设计必须保证合适型芯的尺寸,从而保证模具寿命和提高零件质量等。
塑胶件上常见的孔大致可以分为不通孔、通孔和阶梯孔3种。
当不通孔的直径小于5MM时,孔的尝试不应该超过直径的2倍;当不通孔的直径大于5MM时,孔的深度不超过孔直径的3倍。
通孔比不通孔更容易制造因为型芯可以分布在公母模两侧,通孔的深度可以适当加大。当通孔的直径小于5MM时,孔的深度应该超过孔直径的4倍;当通孔的直径大于5MM时,孔的深度不超过孔直径的6倍。
 
2、避免不通孔底部太薄
Proe产品设计不通孔底部厚度至少应当大于不通孔直径的0.2倍。底部太薄,不通孔强度低,同时背面容易产生外观缺陷。
 
3、孔与孔的间距及孔与零件边缘尺寸推荐
孔与孔之间、孔与零件边缘之间的距离至少大于孔径或零件壁厚的1.5倍,即s>=1.5t(或1.5D),取二者的最大值。
 
4、零件上的孔尽量远离受载荷部位
由于孔去除了材料,降低了零件的强度,同时孔的周围(特别是有很多孔时)很容易产生熔接痕,零件的强度被进一步削弱。塑胶零件常常因为过多的孔而造成强度降低,因此在零件受载荷部位应尽量避免放置太多的孔。
 
5、在孔的边缘增加凸缘以增加孔的强度
为了增加孔的强度和防止孔的变形,可以在孔的四周增加凸缘,对需要增加强度的长孔或槽也可以使用类似的设计。
 
6、避免与零件脱模方向垂直的侧孔
为简化模具结构,降低模具成本,零件设计需要避免与脱模方向垂直的侧孔。Proe产品设计孔的设计应尽量使得模具结构简单。
与零件脱模方向垂直的侧孔在模具上需要使用侧向抽芯机构,这会增加模具复杂度,造成模具成本上升。在保证零件功能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设计优化来减少和避免侧向抽芯机构的使用。
 
7、长孔的设计避免阻碍塑胶熔料的流动
长孔是指长而窄的孔。长孔的方向应该不慌不忙 塑胶熔料的流动方向一致,避免垂直于流动方向,以免阻碍塑胶熔料的流动。
 
8、风孔的设计
由于散热的需要,产品中常需要设计风孔。在一般情况下,风孔为圆孔时模具型芯为圆柱形,加工容易,模具成本低。
过多的风孔会造成零件强度降低,可以通过增加加强肋或凸缘等方法来增加风孔处零件的强度。

    百佳学习邦提供Proe教程和Creo教程http://www.bjxx8.com

 
 
[ ]  [ 分享给好友

百佳学习邦

  • 自学总不见成效
  • 给自己找个老师吧!
  • 百佳学习邦提供
  • 1对1网络培训Creo
  • 李老师
  • 电话:15017888989
  • QQ:773606286